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
2022年05月16日16时20分    阅读:11460
供稿单位 / 本站

5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双月座谈会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王任,统战部副部长刘清华,校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清华首先向学校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汇报了2021年度学校统战工作总体情况,以及2021年12月份双月座谈会建言督办反馈情况。

王任通报了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思想引领作用;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党外人士综合实力;围绕中心统筹兼顾,加强各领域统战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并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逐一发言,对学校有关工作和统战工作提出建议。

周宏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2021年度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2022年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主题和使命,把统一战线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实做好;二是加强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组织建设,从规划、制度、工作各个方面建构起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体系,使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三是鼓励和促进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工作、活动中创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在工作品牌创建中、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中,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202205171652747116524821_副本.png

(翁丽霞/供稿 刘清华/审核 朱晓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