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年05月23日11时05分    阅读:3401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5月21日,“新大陆杯” 2022 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决赛在苏州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全省共有1289件作品参加初选,427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共报送了16件作品,其中8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线上答辩,我校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另获二等奖及三等奖各一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取得突破。

本次决赛中,师范学院许璟妮同学的微课作品“愁绝千古——李清照《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解读”(指导教师:王素娟)获特等奖;师范学院吴恺归同学的微课作品“人间何处春来早——《钱塘湖春行》赏析”(指导教师:胡晓源)、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宋宇恒等同学数媒静态设计作品“梳文启物——基于汉语言文化的家居产业园区景观设计”(指导教师:马建梅、王天赋)获一等奖;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杨文轩等同学的作品“智说幄语”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学昌同学的作品“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智能垃圾识别和分类系统”获三等奖。以上项目将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苏州大学承办。大赛目的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升大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本赛事的校内组织部门,在教务处的指导下,进行全校赛事发动,并与师范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密切配合,组织校内初赛,选拔了16个作品参加省赛,并对上传的作品材料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材料无欠缺、内容完全表达作品特色和亮点。全体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精心对作品进行打磨、认真准备各项参赛材料,确保了学校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佳绩,王素娟老师也因此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23.png

(沈健/供稿 胡朝斌/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