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初赛
2022年05月28日12时23分    阅读:150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205281653712010452517.jpg

4月20日,外国语学院于腾讯会议举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初赛。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团委书记高莹、辅导员仲达、各项目指导老师以及20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活动由高莹主持。

会议伊始,由各个项目的负责人向老师介绍项目简介、项目现状、现状意义、项目措施及后续计划。项目汇报中,各个参赛选手别出心裁的创新方案皆展现了大学生用创新创业实践投身强国伟业的青春风采。在每个项目团队汇报结束后,各个评委老师在肯定选手们的表现的同时,从市场前景与可操作性等方面对每个作品给出建议和指导。赛后,经过各个老师的评选,陈璟歆的舞动心声工作室获得一等奖;郎婷的旅游APP开发创业计划、杭美玲的兴趣多创意文具店获得二等奖;朱梦欣的英语主题书店、周海晴、周秋怡的漫游常德旅游策划、邱子卉的私人时装顾问获得三等奖。经过初赛的举办,项目指导老师和学生均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院级“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举办,旨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来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5281653712017806755.png

(季莎莎/供稿 郭银亚/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