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常熟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重点企业洽谈合作
2022年05月30日10时37分    阅读:3173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带队与常熟汽车及零部件产业11家重点企业开展 “访企拓岗” 校企合作沙龙会。常熟人社局局长陈晓宇、常熟市团委书记吴晓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汽车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202205301653880017942710.jpg

沙龙会上,苏州英特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凯毅德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博众优浦(常熟)汽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重点企业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概况、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企业一致表示,我校毕业生在行业内有着优异表现且广受欢迎,行业对毕业生需要量大,希望与学校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实习实践,通过校企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助力企业人才建设,共同推动地方产业发展。

张根华代表学校感谢常熟市人社局、团市委以及与会企业一直以来的支持。他表示,常熟理工学院作为一所扎根地方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围绕地方产业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三贴近: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师科研贴近地方经济发展,为地方输送了大量人才。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校地、校企之间的合作,发挥协同育人功能,努力培养适用于未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胡朝斌、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焦洪宇、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景波同与会嘉宾一起分享了我校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上的学科专业现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及相关成功实践,期望能与更多的优秀企业共同聚焦人才培养,携手共建校企合作新典范。

会上,常熟理工学院与苏州英特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各参会企业会后与学院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李亮/供稿 胡朝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