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5个2022年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
2022年06月06日16时21分    阅读:3120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暨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审核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2〕7号),全省立项100个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30个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培育点。我校安全工程、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生物制药4个专业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机械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培育点,获批数量位于全省本科高校第2位。

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

图1.png

同时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5个专业获批2022年省级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

2022年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名单

图2.png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依托现代产业学院,与龙头企业建立“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共建产教融合行业课程和教材,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双师型”师资和企业导师队伍稳步发展,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全面提升。此次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是对我校产教融合工作的极大肯定,有利于加强我校与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校产教融合发展水平。

2021年,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将重点实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单位计划、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计划、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计划、应用型本科一流课程建设计划、产教融合特色学院建设计划和分类评价制度改革计划。本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是其六大重点项目之一。

(张晞/供稿 徐惠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