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5项一等奖
2022年08月15日16时03分    阅读:4660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2022年江苏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南京圆满落幕。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共派出25支队伍参赛,最终取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的好成绩。

WechatIMG282.jpeg

本次竞赛共分6个赛题,包括交流电子负载、无人机送货、小车跟随系统、混沌信号发生器、声源定位、信号调制度测量等,赛题充分结合电子信息类专业特点,具有很强的综合性、设计性、工程性和挑战性。我校参赛师生在教务处、相关学院等的精心组织和协调下,积极克服高温酷暑、疫情影响等不利条件。全体指导老师坚持轮流排班指导,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训练,有效提高了备赛效果。我校学子分别在小车跟随系统、混沌信号发生器和声源定位三个赛题中斩获一等奖,充分展现了参赛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勇于实践的拼搏精神。

据悉,此次竞赛由全国大学生设计竞赛江苏赛区组委会主办,旨在引导高校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促进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竞赛能力,加强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训练。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涉及信号采集、信息传输、测量控制、电源技术等,以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本届竞赛共吸引了全省68所高校854支参赛队2562名同学参加。

202208151660550940190615.jpg

(徐健/供稿 胡朝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