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庆氛围浓 献礼二十大
2022年10月21日14时52分    阅读:2629
供稿单位 / 工会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为营造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教职工们通过文体活动抒发爱国之情、表达强国之志。

丹青祝辉煌。在教职工绘画班上,34位教职工在师范学院副教授赵燕青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中国工笔花鸟画的学习。一颗红心向党,红色牡丹花需经过多道工序、多次绘制才能完成。在赵燕青老师耐心的讲解与示范下,大家认真学习勾线、分染、罩染、平涂等技巧,红色的牡丹在教职工们的笔下逐渐完整、丰满且富于层次。教职工们用自己精心绘制的作品献礼二十大。

强身健体魄。在八段锦练习场上,90多位教职工在东湖校区和东南校区训练室里潜心练习。在体育部纪洪海老师一招一式的带领下,教职工们静心练拳,用形体活动配合身体呼吸,舒展拉伸筋骨、疏通身体经络。通过八段锦练习,炼筋炼骨、身心合一,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强身健体向未来,为教书育人做更好的身体素质准备。

微信图片_20221021154716.jpg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校通过开展书画、运动等文体活动,加强对老师的人文关怀,为教职工们调节情绪、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同时讴歌新时代,焕发砥砺奋进新风貌,带领广大教职工牢记嘱托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新的长征路。

与此同时,离退休党工委以“献礼二十大、银发再生辉”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离退休党工委委员何东亮老师开设以《共和国的辉煌》为主题的“银发讲堂”,以大量纪实图片讲述了建国至今党的辉煌历史。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向离退休老同志展示了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情怀。“献礼二十大书画展”活动中,离退休教师以丹青妙笔、镜头光影盛赞祖国巨变,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系列活动凝聚起离退休老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事业助力加油的强大力量,向党的二十大热忱献礼。

333.jpg

(孙月琴 /供稿 王燕/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