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学术》11篇刊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
2022年11月17日15时54分    阅读:3177
供稿单位 / 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截至目前,《东吴学术》2022年度已有11篇刊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收录和转载。

11篇被转载的论文中有5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转载,分别是费冬梅的《<不怕鬼的故事>的编辑、出版和传播》、宋剑华的《“拯救”与“报恩”——论解放区小说创作的叙事模式》、吴义勤的《“戏曲”“戏剧”如何进入“小说”?——从陈彦的长篇小说<喜剧><主角>说开去》、赵天成的《身份、回忆、叙事,与非虚构文学的“构化”问题——以“家史类”非虚构为中心》、崔庆蕾的《艺术现代性与悲喜辩证法——读陈彦长篇小说<喜剧>》;2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外国文学研究》全文转载,分别是郭建玲的《“我们中的中国”——莫桑比克作家米亚·科托作品里的“中国形象”》、罗靓的《白蛇传说在当代美国文化中的转世与重生》;另外,张君的《村干部的角色、行为与新时代乡村治理》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政治》全文转载;朱洪达与金衡山的《文化与制度的张力——<历史的终结与最后之人>与<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的思想对比与启示》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政治学》全文转载。傅光明、夏玉珊的《从<四世同堂·饥荒>两个回译本对比看翻译策略的限度》以及李国辉的《性格真实性与<红与黑>的经典生成》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收录。

据悉,《东吴学术》自2010年5月创刊至今,已有120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出版/供稿 丁晓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