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江苏省高教学会涉外办学委员会2022年年会
2023年04月28日10时11分    阅读:28427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会议1.jpg

4月27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办学研究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联盟年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书记于天琪,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汝益仙,研究会理事长、联盟理事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以及研究会各理事单位、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于天琪指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80多个国家开展中文教育,82个国家将中文教育列入国民教育体系。蓬勃发展的国际中文教育,为加快以中文为载体的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人民友好交往,推动世界多元多彩的文明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独特作用。

汝益仙介绍了我省现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情况以及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建设情况。根据2023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的部署重点,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教育外事工作的中心任务,做好辅助帮手;二是发挥平台优势,强化服务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开展合作办学、境外办学、孔子学院等工作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会上,研究会秘书长邱新法就2022年涉外办学研究会及孔院联盟的具体工作作了汇报。来自温州肯恩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同仁作了主旨及特邀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及参会代表分组参加了英语国家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论坛、非英语国家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论坛、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分论坛、境外办学未来发展方向与路径分论坛,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季晴/供稿 赵厦/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