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
2023年05月12日09时50分    阅读:1767
供稿单位 / 党委统战部

会场.JPG

5月11日下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斌,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清华,校各民主党派代表、统战团体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JPG

会上,刘清华向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12月份双月座谈会建言督办反馈情况;就我校统一战线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年度统战理论研究作说明;就我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质量提升实施方案、三年建设任务书、2023年建设任务分解方案作说明。

钱斌领学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常熟理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并简要通报了党委统战部近期的工作要点。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逐一发言,对当前学校有关工作和统战工作发表感言和建议。

李俊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2年度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开好年度学校统战工作会议,树形象、扬风貌,充分展现各个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及亮点。二是要抓好建言献策,积极申报统战条线各类项目,做好民情民意传达工作。三是要提出有质量的提案,扎根常熟,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相关事迹宣传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四是要抓好学习教育。要点面结合、上下结合、宣讲结合。五是要做好党派工作,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中要做到“三有”,即有重点思考、有特点总结、有亮点宣传,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助力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王保红/摄影 梁爽/供稿 钱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