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3年06月12日14时48分    阅读:3348
供稿单位 / 本站

202306121686552636493755_副本.jpg

6月1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学习运用‘浦江经验’”开展集体研讨。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与会领导.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围绕“强化底线思维 注重安全生产 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重点发言。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后,他指出了学校在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业务系统代码漏洞带来的安全隐患、用户信息安全意识不强带来的安全隐患等。他强调,应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对学校和学生安全的系列部署和要求,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底线思维,深化安全教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安宁、师生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工会主席王燕结合对浙江“千万工程”六大经验的认识,分享了考察调研浙江海洋大学校园文化的感悟。她认为,学校“十四五”校园文化精神的凝练要着眼尊重历史、赢得未来,明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从领导理念、师生认同与和谐共建三方面努力,关注历史文化名城姑苏和常熟的人文积淀,关注长三角产业体系构建和人才规划,由表及里、塑形铸魂,凝练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校园文化精神。

保卫处处长何龙山交流了对充分认识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他介绍了近期我校在消防安全风险方面的情况,表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校园平安稳定,严格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要求,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忧患意识,继续发扬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斗争精神,努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素质,逐步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预警机制。

校团委书记吕玉介绍了在党校培训期间的学习情况。在理论学习上,以学铸魂,强忠诚,包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矢志爱党、护党、兴党,全心为民、利民、惠民;在方法论上,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包括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提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还要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要把实干体现到马上办、办好事上,要有系统思维,将干事体现在滴水穿石、久久为功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云霞在发言时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以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干事创业。“学思想”是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强党性”是关键,永葆政治本色;“重实践”是落脚点,坚持知行合一;“建新功”是根本点,续写绚烂华章。要以学增智,提高政治能力,锚定出发点,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以学增智,提高思维能力,瞄准切入点,在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以学增智,提高实践能力,把握结合点,在善于运用中实现目的。

王培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分管职能部门应各司其职,共同维护好校园各个方面的安全。在谈及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时,他对学校近期在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突破给予了肯定,强调要注重工作方法的创新,通过创新更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保红/摄影 王爱青/供稿 严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