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3年11月24日15时36分    阅读:3250

会场左.JPG

11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蔡奇、李书磊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第14期学习专题开展集体研讨。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作了题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重点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出台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结合我校实际,分别从持续完善顶层设计、构建“三全育人”教育模式、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建强思政师资队伍、充分发挥教育载体作用、融入学生主题活动等六大方面提出了我校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具体措施。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尤小红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让党的旗帜始终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高飘扬》的重点发言。她表示,作为宣传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要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校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奋力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春虎在发言中表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领导、系统谋划,积极构建爱国主义教育体系;二是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方式,贯穿育人全过程;三是确保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他表示,教育学生爱国,更要教育学生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本期学习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王培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爱国主义教育成效如何,归根结底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作为高等学校,要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首先要发挥好课堂主渠道的作用,要在思政课的教学中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创新教学手段;要充分利用好第二课堂的教育功能,要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校培养人才的各项社会实践中;要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把爱国主义教育与校园文化结合起来,注重运用艺术化的方式丰富教学内容,涵养学生的爱国情感,注重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榜样的爱国事迹,激发师生的情感共鸣。

(王保红/摄影 翁丽霞/供稿 尤小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