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和调研活动
2021年11月04日13时40分    阅读:4542
供稿单位 / 本站

202111041636004487135665.jpg

11月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开展专题学习和调研,同时举行“学党史、办实事”专题学习会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学习调研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南通市委副秘书长、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学义热情接待我校党委中心组一行,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特色亮点。

202111041636004628991149.jpg

专题学习会上,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领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十四篇《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人事处处长钱斌领读《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江泽民重要论述第109-123页,学生处处长倪春虎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75节-81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书面作了《入脑入心学党史 认认真真办实事 用百年党史的智慧力量稳步推进学校事业长足发展》的主题发言。他谈了对“学党史”的切身领会和“办实事”的亲身感悟。他指出,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一是入脑入心学党史,深入深刻悟思想。强调学党史要入心,学党史要入脑,学党史要实践;二是认认真真办实事,务本求实开新局。坚持办实事要“知冷暖”,办实事要“出实招”,办实事要“见实效”。要持之以恒、慎终如始、坚持到底,要久久为功,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开拓常熟理工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华作题为《学好党史必修课 多为师生办实事》的主题发言。她认为,学党史、办实事,就是要铭记苦难、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就是要践行宗旨、始终锤炼担当作为,就是要增进动力、始终推动高校发展,就是要严以律己、始终秉持清正廉洁。

202111041636004638409465.jpg

在读书班集体学习会环节,校党委书记朱士中领读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等章节;校党委副书记周宏领读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141-169页的相关内容;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峰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 1-5节。

朱士中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坚持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学校办学资源拓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合作各项工作。他强调,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抓好落实,二是要立足岗位办实事,服务师生解难题,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四是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做到学做结合。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动力,引导全校党员师生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2111041636004646679949.jpg

(刘清华/摄影 宗合/供稿 刘清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