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集体研讨会
2021年12月28日16时51分    阅读:7720
供稿单位 / 本站

学习会正面.JPG

12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集体研讨会,围绕专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及党内重要法规”开展集体研讨。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素平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及党内重要法规的体会》的重点发言。她在发言中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内重要法规的意义,将法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坚守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坚守法律法规、做到清正廉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华作了题为《学好用好党章党规 激活组织建设动能》的重点发言。她指出,要突出“铸魂补钙”,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好党章党规。要突出“提能砺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抓好《条例》学习培训工作,着力锻造过硬基层组织堡垒,有力推动基层党建走深走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在通读党章和有关党规的基础上,围绕专题,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朱士中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根本准则。党规是我们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深学细照笃行,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一要学习党章党规坚守初心。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做党章党纪党规的主动学习者、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党章、遵守党规作为必修课和应尽义务、庄严责任,坚持不懈常学常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差距。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上。三要遵守党章党规勇担使命。要把党章党规中的各项规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从严从实督促指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学习会左侧.JPG

会场

(王保红/摄影 文心/供稿 刘清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