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3年03月14日16时42分    阅读:4351
供稿单位 / 本站

与会人员备用.JPG

3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开展集体研讨。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JPG

王培君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深刻领悟开局之年重大战略部署》为题作重点发言。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解读,并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考。他指出,今年两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大家要把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他强调,大家要自觉站在全局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立足本职迅速行动、真抓实干,确保开局之年开好新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作题为《以“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地方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发言。她指出,无论是刚结束的两会还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高质量发展”始终占据热评词汇前列。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设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认为高校高质量发展要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导,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她指出,准确理解把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贯穿、运用于地方全日制本科高校发展全过程,对学校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云霞在重点发言中介绍了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集体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的学习情况。她认为,全国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深感振奋。她表示,要加强学习,关心国之大者;立足大思政,致力立德树人;要真抓实干,“为群众办实事”。她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应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四敢”要求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干劲,结合学校和学院学科实际,带领全院教职工以创新精神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在发言时表示,要把上级的主题要求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顶层设计。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尤小红在会上介绍了2023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

王培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方面的学习与思考,对我校三位教师在江苏省第二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中获一等奖等工作给予赞许,同时要求做好教师教育工作,严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遵守课堂纪律。他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创新形式,讲求“高质量”,可以通过联学共建、案例式学习、沉浸式学习等形式开展,通过学习形式的创新,抓出活力,学出实效。

(王保红/摄影 王爱青/供稿 吴涛 尤小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