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3年05月25日17时17分    阅读:2305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305251685006937511197.jpg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元带队巡学旁听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春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妍参加巡视旁听。学习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梁柏松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商学院党委把中心组学习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也是一次读书班专题学习,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上,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论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侧记》等。

梁柏松作了《如何发挥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作用》重点发言,提出高校要从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人才强校三个方面加强建设,发挥作用。施杨作了《加强新商科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新篇章》主题发言,班子成员也分别进行了补充发言,结合理论学习谈了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践谈了发展思路。

王继元对商学院这次中心组学习的精心准备和认真实施表示肯定。他认为,此次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安排扎实,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大家的主题发言和补充发言有深度也有思考。他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学院党委要抓住三个突出,一要突出理论学习,认真实施学习班学习;二要突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下企业和走访兄弟高校,调研学科规律和专业建设规律;三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调研课题与学院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相结合。他对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中心组理论学习在二级党委建设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二是充分认识学院班子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作用,重点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三是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在干部成长中的作用,提高干部的能力和素养,提高干事业、创业绩的能力。

(黄波/供稿 梁柏松/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