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3年06月09日15时29分    阅读:2616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89A9EFCE1682E78E34BD7F63B3B_0BFD8BCA_276B0.png

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40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的专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等。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党办校办主任姚勤,组织部副部长陈清森,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信息办副主任王加年进行巡学指导。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云霞主持。

会上,张云霞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并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以担当作为精神干事创业”为题作了重点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卫卿、陆波,孟祥瑞委员、陈张壮委员分别围绕“提升‘三种能力’练就干事创业过硬本领”“用好‘千万工程’的生动教材”“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安全观”等进行了学习分享。

李俊峰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效,认为这次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思考深入,交流有深度,符合巡学旁听的要求,也充分体现了马院班子的工作状态积极向上、充满热情。他对“如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要做到学习上深化、治理上内化、成果要转化;二是调查研究要实事求是,突出改革的重点、群众的关切和研究的成效;三是要聚力发展,善为敢为,要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抓好学院发展方向和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张云霞在学习总结中表示,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持续推进学习,要联系实际学,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研究阐释学,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要专题宣讲学,组织教师深入开展理论宣讲,积极参与学校主题教育相关活动。

(文静/摄影 陈张壮/供稿 张云霞/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