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专题学习
2019年09月22日09时13分    阅读:5181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8659_副本.jpg

9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陈友洋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自学。会上,陈友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主要创作背景和主要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交流。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措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大家以问题为导向,坚守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齐抓共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为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徐本连作重点发言。他在发言中细致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同时强调,本次中心组学习重点要理解与掌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内容,以此指导学院今后工作开展。目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与攻坚区,面对前所未有之大变局,要不失时机深化教育领域内涵建设,实践发展永无止境,停顿与倒退没有出路。接着,杨兰玉、胡朝斌、严妍分别进行了补充发言。

会后,布置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自学内容。


(俞进伟/供稿 陈友洋/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