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3年05月23日10时09分    阅读:2536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IMG_1093.JPG

5月22日下午,徐惠钢副校长带队巡学旁听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活动由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孔爱峰主持,校党委宣传部和工会的领导参加了旁听。

正值全校上下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数统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此专题通过读书班形式进行了沉浸式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内容和《人民日报》上的专题文章《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

本次集中学习时,孔爱峰给大家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并就“两个结合”“第三次飞跃”“三大时代课题”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梳理。朱俊同志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主题发言,结合理论学习谈了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践谈了发展思路。其他同志也分别进行了补充发言。

孔爱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十九大写入了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又将其载入了宪法,现在既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又是国家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马克思主义这个“望远镜”和“显微镜”来观察我们这个时代,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当今世界没有一种思想能有如此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其引领的变革是划时代的,解决的问题是世界性的,影响的人群是数十亿的,蕴涵的价值是具有人类普遍意义的。大家要利用这次主题教育契机,坚持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坚持以学正风,营造良好风气;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

徐惠钢副校长对数统学院这次中心组学习的精心准备和认真实施表示肯定。他表示,大家的主题发言和补充发言有深度也有思考,能联系实际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希望大家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抓好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和工作调研,用先进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促进个人能力和素质的提高,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灵军/摄影 艾丰/供稿 孔爱峰/审核 言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