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结束
2019年07月11日19时44分    阅读:17287

1 开班.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2018-2022年江苏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学校党委于7月4日--10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提升素质 聚力发展”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党校484期)。本次培训班,经过校内、校外两个阶段的培训,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会议主持、情景模拟、心得分享、分组研讨、大会交流、能力测试等方式,全体中层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本领和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成效。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来到嘉兴南湖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华领誓。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授作了题为《识势 求变 育新人——新时代卓越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宁波工程学院校长吕忠达教授作了题为《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建设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的专题报告、广东省教育厅原正厅级副厅长魏中林教授作了题为《应用型本科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培训班学员钱斌、江学范、范炳良分别主持三位专家的专题报告会,宁品良等学员进行了情景模拟演练,尤小红等学员进行了心得分享交流。五个研讨大组分别围绕如何有效发挥二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地方高校如何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结业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主持大会交流和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宣读表彰决定。五位学员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五个研讨大组组长也代表各大组进行了PPT交流。会上根据评选结果,党校表彰了“图表制作优秀学员”、“PPT制作优秀学员”、“会议主持优秀学员”、“情景模拟优秀学员”、“心得分享优秀学员”、“大会交流优秀学员”。党委书记朱士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党委副书记周宏分别为优秀学员颁奖。

最后,朱士中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计算机应用能力测试,大家了解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和差距。嘉兴南湖现场教学,大家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难历程。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三场专题报告聚焦应用型大学建设,大家加深了对新时代卓越人才培养、应用型大学内涵发展、应用型本科若干问题的理解和认识。三场情景模拟和学习体会分享,聚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20多位学员现场发挥的过程,就是能力不断提升的过程。分组研讨及大会交流发言聚力学校事业发展,研讨是十分认真的,思考是较为深入的,阐述问题的角度和立场是多元的,提出的建议是富有建设性的。

朱士中书记希望全体中层干部要有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自律意识,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养、锤炼过硬的心理素质、提升信息驾驭能力。学校的事业发展需要全体干部担当作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需要全体干部奋发有为。有担当就是要一心一意谋发展、有作为就是要创一流管理水平。我们要不为繁华易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面对高等教育多元发展、各类高校多向竞争的新形势,学校要坚守明确的办学方向和发展目标,干部要坚守负重奋进、追求卓越的雄心壮志。学校的快速发展和跨越发展,需要全体干部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大家一定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起贡献我们的聪明和才智。

2 南湖现场教学2.jpg

南湖现场教学

3 南湖现场教学.jpg

南湖现场教学

4三位专家讲座.jpg

专家专题报告

9 情景模拟演练2.jpg

培训交流

11 大组专题研讨.jpg

专题研讨

12 大组专题研讨2.jpg

专题研讨

13 大组专题研讨3.jpg

专题研讨

14 大组专题研讨4.jpg

专题研讨

15 大组专题研讨5.jpg

专题研讨

表彰.jpg

表彰优秀学员

(李晶/摄影 计雪荣/供稿 王爱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