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5日13时43分    阅读:14830

B03I0193.jpg

11月5日上午,校党委在务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学习会,强调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着眼常熟理工发展的特殊使命、立足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以“反对平庸、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坚持富于创造的实践要求,努力在构建和完善现代应用型大学治理体系中贡献常熟理工智慧、提供常熟理工样本。

会上,朱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简明扼要概括了全会的主要内容,那就是通过了一个重要文件、作出了一项重要判断、得出了一个重要结论、强调了13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了一个总体目标、明确了13项工作要求等。朱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随着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朱书记对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学校近日将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知》文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内容之一,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学深悟透做实。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坚定制度自信,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常熟理工改革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抢占先机、厚植优势,形成体制机制创新的制度性成果。要结合主题教育,要花大力气解决发展中的难题,逐个解决师生关心的大事要事,着力形成制度性的安排和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探索二级学院管理机制,让基层治理更有活力。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形成全体教职员工共建共享共治的学校治理格局。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和明年工作的研究谋划,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吴春年/摄影 莲华/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