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求真学习营开班
2019年11月07日15时53分    阅读:7726

B03I0263_副本.jpg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一系列重要论述,增强班长队伍的政治修养和综合事务能力,推动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11月6日下午,学校在东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大学生求真学习营开班仪式,并邀请苏州大学辅导员孔川作专题报告。副校长李俊峰、学生处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出席活动,学生处处长倪春虎担任主持。

会上,李俊峰副校长高度评价本次培训班,并为大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形势政策课。他从精于学习、善于总结、精于沟通、善于团结四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激励大学生通过学习抓住重点,做到四个“更”,信念更坚、理论更强、眼界更广、胸怀更宽;通过总结抓住问题,做到四个“知道”,知道成功在哪里、知道差距在哪里、知道未来在哪里、知道快乐在哪里;通过沟通抓住核心,做到四个“求”,求同存异、求真去伪、求强去弱、求友去敌;通过团结抓住人心,做到四个“形成”,形成团队、形成合力、形成格局、形成魅力,为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孔川老师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际遇与使命》为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人物、感人肺腑的事例,为大学生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四个自信”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当代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激励大学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时代青年,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据悉,大学生求真学习营的学员是2018和2019级全体班长。学习营将围绕班级学风建设、班级管理、凝聚力建设、养成教育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和训练。正如学生处处长倪春虎所说,希望通过学习营的开展,切实提高班长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事务能力,发挥好榜样带头和纽带作用,做好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助手。

B03I0267_副本.jpg

奏唱国歌

B03I0277_副本.jpg

李俊峰副校长作开班动员

B03I0310_副本.jpg

孔川老师作专题报告

(吴春年/摄影 王梓/供稿 倪春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