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电影《重生》激发学生爱国情报国志
2019年11月21日13时08分    阅读:12296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进步离不开一个优秀政党的领导,而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正符合了中国人民的迫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爱党爱国,做一个新世纪有理想有作为的新青年。”看完长达四小时的党史纪录电影《重生》后,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林亚兰激动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工作方案》通知精神,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11月20日下午,学校组织了来自12个院系的8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在慎行楼齐之厅集中收看党史记录电影《重生》。影片分上下两部,时长各120分钟。上部讲述了1921年-1934年中国共产党诞生第五次反围剿失败,长征开始的历史;下部讲述了1934年-1949年湘江之战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电影采用情景再现的拍摄手法,通过勾勒上个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风云变幻,还原了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重要事件,表现了我党在绝境中凭借无敌的信念和精神力量,冲破阻碍,获得重生的艰难过程。

此次观影活动,也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更是继我校举办的“信仰公开课”“‘四个自信’青年说”“‘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等之后的又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深受大学生喜爱和欢迎。据悉,由学生社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反映江南新四军对敌机智斗争的话剧《芦荡火种》即将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到来之际公演。


(王迎春/供稿 王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