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干部警示教育报告会
2019年11月28日08时33分    阅读:11670

B03I2030.jpg

11月27日下午,我校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2019年干部警示教育报告会。常熟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李彦久主任来校作专题报告。我校纪委书记张德高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李彦久作了题为《监察法与职务犯罪预防》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近两年纪委监察体制改革情况、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常熟实际,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常熟纪委监委在党纪政务案件及职务犯罪案件办理的总体情况。报告以案说法,教训深刻,给全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很有警示教育的课。

张德高在总结讲话中就学校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纪检监察的同志要坚守定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乐于接受监督,把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同级的监督、群众的监督看成是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二是正确理解监督,主动配合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权力的自律不可迷信,制度的执行才是廉政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监督不是找茬子,而是帮助;监督也不是找麻烦,而是最大的爱护;监督更不是多管闲事,而是不可缺少的保护;监督不是专挑短处,而是通过监督促其扬长避短。我们要抓早抓小,防重于查,查重于惩。三是强化主责意识,突出精准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是监督的再监督,是对主责部门的履职情况的再监督,要抓好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为党委主体作用的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要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各司其职,合力密织监督网,督促推动学校党务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多途径参与监督,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前置防线,严守底线,不断增强精准监督、精准执纪执法、精准问责能力。

张德高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健全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B03I2049.jpg

常熟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李彦久主任作报告

B03I2059.jpg

报告会现场

(吴春年/摄影 纪委办/供稿 刘燕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