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
2020年04月15日08时47分    阅读:5055

B03I4837.jpg

4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清华,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宏首先对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多年来致力于统一战线和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双月座谈会制度是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党委听取民主党派、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对于助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自身建设,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人士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关心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中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二是努力发挥党派优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积极投入,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和其他统战团体的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干部资源。

王任向与会的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介绍了2020年度学校统战工作的打算。今年我校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和高校立德树人这两个根本任务和学校发展目标,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狠抓贯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致力于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团结带领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工作主要有八个方面: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进政治共识;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凝聚思想共识;三是加强党派建设,发挥党派团体作用;四是强化政治认同,促进民族团结;五是排查安全隐患,防范抵御宗教渗透;六是真情用心关爱,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七是打造亮点工程,提升工作显示度;八是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改进作风。

参会人员结合党派自身建设、如何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春年/摄影 文心/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