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宗根副书记为电信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06月04日12时44分    阅读:502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片1.png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外交坚定维护自身和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积极引领国际体系变革,展现出自信开放、包容进取的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6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走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讲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面向学生党员和返校学生代表进行精彩授课。

图片3.png

沈宗根副书记以疫情期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作为切入点,指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机遇和风险并存,因此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新时代赋予对外工作的历史使命。他重点介绍了中国为全球抗疫阻击战发挥的重要作用,其中体现出的大国担当,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和力量。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放合作是重振世界经济的必由之路。对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深入分析让学生理解了“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的意义。最后,他寄语电信学子,要有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铸牢思想基石,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报效祖国。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所学甚多。“沈宗根副书记每讲一个知识点,都会与时事相结合。整堂课下来,学到的不仅是形势与政策课的知识,还使我增强了大局观、理解力和洞察力,真是受益匪浅。”光电161班的曾强同学说。


(沈菲儿/供稿 钱丹/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