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四史”学习
2020年10月13日09时02分    阅读:7515
供稿单位 / 本站

333.jpg

10月12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了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孔爱峰主持学习活动。根据校党委的巡学旁听安排,副校长李俊峰、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任、校工会主席徐良、校纪委审查调查处处长计雪荣参加了旁听。

孔爱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学习党史国史》、《习近平:领导干部要多读一点历史》、《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学习材料的主要内容;院党委副书记陈梅领学了《加强历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陈丽萍领学了《深刻理解和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孔爱峰作了题为《“四史”学习是党员教育的必修课》的主题发言。他说,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一大鲜明特色。2019年5月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明确提出,对党员进行“四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课堂教学的主渠道和网络教育的主阵地,帮助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最后落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要结合学习宣传学校60多年的奋斗发展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校情怀。随后,他从学习教育的要求、学习教育的实施、学习教育的目标三个方面谈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思路。

会上,学院党政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补充发言,学校巡学旁听小组成员与大家就学习材料的部分话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李俊峰作了总结发言。李俊峰肯定了此次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和效果,希望学院中心组成员要将学好“四史”同抓好思政工作结合起来,将学好“四史”同抓好文化规划结合起来,将学好“四史”同抓好精神凝聚结合起来,要在了解、领会、继承、落实和创新中不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朱俊/摄影 陈丽萍/供稿 艾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