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乐明一行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2022年10月13日14时31分    阅读:8605
供稿单位 / 本站

调研座谈会会场.JPG

10月13日,苏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乐明一行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苏州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马成、常熟市纪委书记薛啸等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闫海波,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主持。

202210131665644821347239.jpg

202210131665644945366015.jpg

王培君代表学校对刘乐明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主要工作。他表示,学校扎根苏州办大学,积极响应苏州“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在专业建设、学科科研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层次多元的互动合作,不断增强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底气,为学校内涵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养分和发展路径。他指出,为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校积极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探索高校思政课新模式,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配齐配强思政工作队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话语权。

刘乐明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突出政治优势,也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着力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要切实增强履职自觉,重视网络领域安全,抓好阵地建设管理;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希望学校时刻绷紧弦、不松劲,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校园防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和教学治校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学生工作处处长倪春虎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就课程思政落实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师范学院辅导员黄雪茹交流了对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商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校学生会轮值主席翁逸超就校学生会组织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分享。

调研期间,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党委副书记、校长姜建明会见了刘乐明一行,刘乐明详细了解了学校事业发展、思政工作阵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实地旁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

领导会见备用2.JPG

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党委副书记、校长姜建明会见刘乐明一行

听课全景4.jpg

听课领导1.jpg

旁听《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

(王保红/摄影 朱晓玮/供稿 吴涛/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