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9月07日15时54分    阅读:3109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97342331a0ea8782d11f6ead08c8d80.jpg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闫海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宁春花,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党委书记孙平、副校长张丽峰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教师强则教育强,教育强则国家强。”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倩讲授微党课《当“四有”好老师 做学生引路人》,致敬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鼓励全体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在教育报国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党员陈凯悦讲授微党课《寻“梅”留香守初心 春风化雨润新苗》,立志把榜样的精神和力量融入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脚踏实地、奋勇向前,践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在外国语学院院长张良林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热血沸腾的誓词铮铮落地,表达了每位师范生的自我期许,更是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活动中还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优秀党员教师、优秀党员学生进行了表彰。

b640752ba24304579e3b5f87123fd18.jpg8bda2e5ebe74f3532f05a4fbb2ac402.jpg

作为外语师范人才培养的摇篮,外国语学院党委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党建+专业”的思政工作模式,打造了“经典译站”“双语宣讲团”“守艺·拾遗”等特色品牌。“经典译站”学习社双语口袋书(第六辑)现场举行发布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朱华兵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向学生代表赠书。

用双语讲述中国故事,以语言汇聚中国力量,是新时代外语人坚定不移的职责。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党员展示用双语讲述中国故事、家乡故事,用双语传播非遗文化等实践活动成果,用外语专业为传承中华文化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一路黔行,助力圆梦”党员支教团的七位志愿者分享了在贵州支教时的体验和感悟,他们深耕黔地热土,以活力满满的课堂与孜孜不倦的精神践行青春誓言,也更坚定了他们未来要在教育事业上挥洒汗水、奉献自己的决心。

8cafb1cc47c441949a810571149d5ca.jpg

337128a02bff06480c75c632dc5d638.jpg

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与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党总支进行了签约共建“校地协同党建基地”仪式,闫海波向孙平授予铜牌,进一步加深了校地合作,促进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殷颖与张丽峰签署《校地协同党建基地协议书》,宁春花为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教师党员代表颁发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党员校外“政治导师”聘书。

f9a658e324be19c2428a55529ba968e.jpg

初心万里永存,信念如磐不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携手并进,集千万人之力共同汇聚磅礴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希望师范专业学生能够谨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把它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内化为自身思想,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张贝妮/供稿 殷颖/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