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8年09月18日11时13分    阅读:8728

201809181537240655413057.jpg

9月18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东湖校区和东南校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作出席东湖校区动员大会并讲话,副校长李俊峰出席东南校区动员大会并讲话。军训领导小组成员,相关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训班辅导员及班主任、全体参训学生和教官参加大会。校人武部部长郁达主持东湖校区动员大会。人武部副部长季益飞主持东南校区动员大会。

校领导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对大学新生进行军训是全民国防的重要体现,特别是在当前,科技强军已成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必由之路,大学生越来越成为部队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来源。同学们要以军训为契机,牢固树立国防观念,掌握基本军事理论与技术,具备基本的军人素质,同时学习解放军的优良作风,培育人民军人精神。

校领导向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敬一个军礼。训练期间向军训教官敬标准的军礼,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争做一个有高度的大学生;二是读一本好书。通过读书涵养道德、规划人生、感悟智慧、享受快乐,争做一个有厚度的大学生;三是打一个电话。军训又逢中秋,打电话给父母,常怀感恩之心,常有感恩之行,争做一个有温度的大学生。

最后,校领导鼓励同学们能够明确意义,端正态度,以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军训中去,在训练场上超越自我,取得好成绩。

B03I0347.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作动员讲话

QQ图片20180918110407.jpg

副校长李俊峰动员讲话

QQ图片20180918110444.jpg

参训新生

(吴春年 张建强/摄影 纪虞/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