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2023年04月17日09时13分    阅读:3967
供稿单位 / 本站

【编者的话】4月3日,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10日,江苏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4月14日,常熟理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投身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中。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校党委书记王培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关键节点,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要求全党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提振进取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旺盛活力所作的战略部署。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号召全校师生坚决做到“三个务必”,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重点增强党性修养,以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聚焦学校发展难题,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对全党上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所作的最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这是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决落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理论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卫卿表示,此次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重大。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为抓手,面向校内外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为此次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进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践行“党委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机制,以标准化建设促进规范,以优质化建设提升质量,以特色化建设打造品牌,确保“强基创优”出实效,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

“新时代以来,我们在党中央部署的多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中受益。这次主题教育是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将激励我们踔厉奋发向前进、勇毅前行创业绩。”商学院党委书记梁柏松表示,将围绕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3211”建设思路,结合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强担当、提质量,不断增强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本领,扎扎实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主任、九三学社常熟市支社副主委杨秀云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努力把大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推进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服务好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民建常熟理工学院负责人罗兵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学习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初心理想,奏响“四敢”最强音,以学促研、以学促教、以学促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定会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之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章馨月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奋进新征程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坚定不移阔步前行。

(严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