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走进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1年01月23日11时00分    阅读:3816

图片1.png

1月22日,电气学院携手电信学院、艺术学院、机械学院师生团队来到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体验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展演+娱乐+体验”的形式。各式各样的创意机器人一一亮相:“寻宝机器人”、“环保机器人”、“太空机器人”、“3D创意打印”、“智能车”、“六旋翼无人机”等等,让小朋友们如同走进了科技馆,游园式的体验把他们带入到了科学知识的海洋里。青年志愿者们精心准备,耐心讲解,并指导孩子们近距离体验,掌握操作技巧,孩子们在享受“人工智能”所带来的乐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真正领会到科学原理,感受科学带来的无穷魅力。

本次实践活动为少年儿童献上了一场科技盛宴,不仅让小朋友们充分体验到科技的魅力,感受到科技对生活的改变,同时也是对我们青年志愿者的一次实践锻炼,在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同时,发挥育人功能,在新一代青少年的心间埋下创新的种子,激励他们从小爱科学、讲科学,树立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周健/供稿 徐晴/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