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垃圾分类一小步,资源利用一大步”暑期实践
2021年08月27日15时19分    阅读:350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8271630048824910094.png

八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垃圾分类宣讲小分队”实践团分为四批,分别在线上和线下(河南、上海等地)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宣讲实践工作。

为了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加强垃圾分类回收意识,使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垃圾分类宣讲小分队宣讲前一周,通过网上搜集,社区居民调查等手段事先了解了目前人们对于垃圾分类的态度,以便更有针对性的进行宣讲。

线下方面,宣讲小分队通过图文分析向社区的居民普及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模式和一些常见的分类标志等基本知识,深入介绍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有害垃圾,什么是厨余垃圾。同时,团队成员们也通过美好环境和污染环境的照片的对比,清晰直观地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垃圾没有被合理利用的危害,从而进一步说明了垃圾只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并且大家一起深入探讨了垃圾分类的意义,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线上方面,实践团通过发布相关帖子、与社区居民在微信群上的探讨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此次垃圾分类宣讲实践的开展得到了大部分社区居民的支持和积极响应,在“垃圾分类宣讲小分队”实践团成员的努力下,社区居民们大大增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能够自觉主动地遵循社区垃圾分类的要求。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使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创建绿色家园。

202108271630048878744239.jpg

(王欣雨/供稿 张世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