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教师获多个教师教学竞赛奖项
2018年05月07日14时15分    阅读:8602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来,捷报频传。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的,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徐健老师获得一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徐伟老师获得二等奖,艾伟清和吕庭老师获得三等奖。同期,由江苏省物理学会主办的2018年“江苏省高校第一届基础物理实验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王晓娟老师获得二等奖,杨秋英和汪昭老师获得三等奖。此外,近期由校工会牵头,教务处参与组织的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强调,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正式发布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7)》,该报告的出炉,充分说明高等教育界对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

在高等教育界,教师教学竞赛由来已久,是广大教师切磋交流技艺的重要舞台。教学竞赛的重要意义在于,一是能够提高青年教师对于教学的重视,二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教学竞赛呈现出从单一的课堂教学竞赛形式发展到各种单项竞赛的趋势,如与现代化网络信息技术相结合的微课比赛,与动手能力紧密相关的教学案例、设备制作、教学技艺展示等等比赛。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教师参赛,在全国和全省微课比赛、苏州市思政教学等竞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充分激发了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我校教务处顺应当前形势发展,认真调研、制定了《常熟理工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即将正式发文。该文件意在进一步规范学校教师教学竞赛管理,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尤其是参加上文报告中所列入统计、分析指标的高等级比赛,以赛促教,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做好基础工作。

QQ图片20180507132856.jpg

参赛教师合影

QQ图片20180507132833.jpg

参赛教师合影

(郑蓉芳/供稿 张云霞/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