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苏州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2020年09月01日16时14分    阅读:392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苏州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png

近期,材料工程学院“苏州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团”赴苏州新湖广场进行为期两天的垃圾分类宣讲,此宣讲由实践团负责人杨磊带队。

杨磊从垃圾的现状、分类和处理方法这三个方面开始进行宣讲。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向居民们进行垃圾分类情况调研,从而了解当地垃圾分类的状况。同时,成员们为他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以便于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据调查显示,当地居民大部分都有了解过垃圾分类的知识,但是社区宣传力度不够大,居民都没有很好地实行垃圾分类。

此外,实践团考虑到当地地摊文化的迅速发展会伴随着很多垃圾的产生,因而他们对当地一些摊主提出在附近设立分类垃圾桶的建议。杨磊强调:“地摊经济可以给百姓带来惠利,但也会产生相应的垃圾。因此,垃圾的正确分类处理格外重要。”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让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当地垃圾分类的情况,不仅有利于居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而且呼吁了更多居民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去。

材料工程学院“苏州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2.png

(尤仁杰/摄影 尤仁杰 陆林池 施佳妤/供稿 杨蓉蓉/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