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微小说·新时代”原创微小说大赛
2021年09月17日10时28分    阅读:334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图片1.png

8月22日至9月16日,师范学院举办“微小说·新时代”原创微小说大赛。最终,汉语言文学(师范)202班的郭子萌同学获一等奖,学前教育(师范)201班的黄亮于同学和汉语言文学(师范)202班的夏心怡同学获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范学院特此举办了“微小说·新时代”原创小说大赛。活动筹备阶段,组织者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获得良好反响,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积极准备,绽放思想之花,生动展示了小说人物的坚强党性、远大理想,以及他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郭子萌同学一等奖作品《错位时空》,以“错位时空”为切入点,表现前人与后来者跨越时空的思想交汇,展现出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与蓬勃发展。

本次比赛,不仅激发同学们对党的热情,锻炼了写作能力,也彰显出师范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与扎实的文学基础,有利于丰富大学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姚静怡/供稿 陈清森/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