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文明礼仪,共建和谐校园——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文明主题月活动
2021年10月26日16时48分    阅读:2658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1026164340.jpg

召开主题班会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文明意识和自我修养。自10月19日起,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主题月活动。本次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全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踊跃参加。

为强健体魄,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汽车工程学院组织新生班级开展晨跑活动并进行打卡签到。此外,为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各班开展了校园清理活动与植树活动。在校园清理活动中,各班在班干部的带领下对校园内各场所进行了清洁,将文明落实到行动上,使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在植树活动中,各班学生踊跃参与,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文明意识,学生们在实践中用青春谱写了文明的乐章。10月24日,大一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举办了“崇尚文明礼仪,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班会从什么是社会礼仪、礼仪的重要性及如何培养文明礼仪三个方面展开讨论,叙述了学校、课堂、家庭、社会等不同场合的礼仪,帮学生架设了一条道德认知转化的桥梁,逐步让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情操、文明习惯。

文明主题月的结束并不是文明礼仪的结束,文明礼仪教育,是一种养成教育而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学生们在今后的日子中持之以恒,最终成为具有文明意识、以礼待人的合格公民。

微信图片_20211026171155.jpg

晨跑打卡

QQ图片20211026164407.jpg

垃圾清理活动

QQ图片20211026164356.jpg

植树活动


(许皓文、朱辰骁/摄影 马驰浩、吕凯琪/供稿 俞进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