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主题教育班会
2021年11月10日09时02分    阅读:323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图片1.png

11月1日至5日,师范学院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的大学生意识形态专题教育班会,学院各班级按要求开展班会,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此次主题班会从“意识形态是什么”切入,强调要把“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班会重点分析了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和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挑战、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政治阴谋,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提升自身意识形态安全防范的能力,积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高思想辨别力、理论创新力、共识凝聚力、话语支配力。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深入头脑、扎根入心,自觉追求、自觉行动,不为干扰所惑、不走邪路歪路。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本次主题班会是学院师范师表文化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师德,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以后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片2.png

图片3.png

(黄菲/摄影 黄菲/供稿 陈清森/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