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19日13时55分    阅读:4834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为积极响应苏州市关于《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垃圾四分法具体要求,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号召。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线上和线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党员带头践行垃圾分类”、“党员带头宣传垃圾分类”和“党员带头推进垃圾分类”“党员带头监督垃圾分类”四个部分,由支部书记路海玲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旨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干净文明的社会环境,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

党员带头践行垃圾分类

为鼓励大家自觉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垃圾分类在线知识竞赛,比赛采用线上挑战答题的形式,参赛选手统一在线上作答,答对继续答题,答错则结束答题,以答题数作为比赛成绩评判标准。比赛题目涉及垃圾分类的意义与标准、《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相关知识和对具体的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知识,从多方面考察党员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程度。

线上垃圾分类党日活动.jpg

党员带头宣传垃圾分类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支部书记路海玲来到常熟市和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和甸村党员和村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常熟市垃圾分类详细做了四分类,告知党员和村民具体的分类方法,与邀请到场的党员和村民进行现场投放。前来听课的党员说道:“垃圾分类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希望我们能为我们的‘金山银山’作出贡献” 。

垃圾分类讲座.jpg

党员带头推进垃圾分类
为了使垃圾分类变得生活化,支部全体党员为垃圾分类手绘了宣传画,旨在用画笔筑起文明新时尚,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中,更形象的引导人们进行垃圾分类。在活动中,大部分党员都是利用拟人化的手法将垃圾四分类知识具象化,也有一部分党员绘出了实行垃圾分类后干净整洁的新面貌,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为真切的了解,也增强了自身践行垃圾分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垃圾分类手绘图.jpg

党员带头监督垃圾分类
学生党员为了积极响应《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在家的同学主动到社区做起了志愿者,在集中垃圾回收的地方,热心指导社区居民进行垃圾投放,在校的党员志愿到宿舍区垃圾回收点进行指导,劝导在校学生要先学会垃圾分类知识,让其告知更多的同学进行垃圾分类。

党员志愿者.jpg

本活动旨在促使广大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意识,做好榜样带头作用。


(林秋逸/摄影 路海玲/供稿 蒋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