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中秋,我们的国与家撞了个满怀
2020年09月29日12时48分    阅读:4991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jpg

“同学们,这边还有很多树叶需要打扫。”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级中英电信1班刘貌正在叫班级同学扫树叶。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中秋和国庆是同一天。为了庆祝祖国母亲七十一岁诞辰,积极响应常熟市“争创文明城市”的号召,加强对大学生的劳动教育。近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体20级萌新利用军训休息期间在校园内开展了“争做爱国、爱校大学生,共庆祖国诞辰”的主题活动。

“步入常理工校园,学校就是我们的家。学校环境整洁美好我们才能学习、生活的更好。”20级电科1班王筱萌激动地说。军训期间,萌新们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在团委老师沈菲儿和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在东南校区的校园里用自己带的清洁工具认真的打扫校园的各个角落。有的萌新们拿着扫帚簸箕穿梭在人群中,将过道、花坛、教学楼等地方清扫得干干净净;还有的萌新们人手一个塑料袋,将散落在地上的树叶捡起来。

通过萌新们的辛勤劳动,没过多久,九章楼周边散落在地上的树叶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守护了“家园”环境的美好整洁以后,同学们走到九章楼空地上,用搜集到的树叶在地上摆出一个爱心,自己则整好队列、站好军姿,排出“中国”字样,借此表达对祖国母亲七十一岁诞辰的祝福之情和对学校、对祖国的热爱之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萌新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劳动来美化校园环境,在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精神的同时为常熟市争创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方面,萌新们借助废物利用,将捡来的树叶摆成爱心,用这个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爱意。

2.jpg



(赵申波/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