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我校领导班子参加市级义务植树活动
2024年03月12日11时03分    阅读:1830
供稿单位 / 本站

春和景明,新绿初绽。3月12日,第46个植树节当天,我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闫海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惠钢等集体乘车,来到尚湖环湖路登峰地块(原常熟高专农场),同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市政协主席沈晓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王书记5.JPG

活动伊始,参与植树的同志们扛起铁锹,走向植树点,挥锹铲土、扶植苗木、培土围堰,接连种下早樱、晚樱等乔木。植树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详细了解栽植树木品种、土壤土质、日常养护等情况,相互交流植树经验,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将充满生机的树苗植入大地,为三月的常熟再添盎然春意。

王培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要充分发挥文明校园创建的基础和实力,科学规划、积极推进,助力校园绿化美化;要更好地发挥校园环境的育人作用,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行动起来,利用好义务植树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校园绿化和植树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校园建设,营造校园文明新风尚,提升校园文化品质。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积极推进校园绿化行动,通过着力提升校园景观层次,逐步打造校园环境特色育人文化,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推进绿色校园建设,着力美化校园环境,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植树活动。

李书记1.JPG

张闫徐尤3.JPG

尤、钱、宁部长.JPG

校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IMG_0457.jpeg

师生在校园、乡镇共植春色

(王保红 各二级学院 各部门/摄影 衔青/供稿 严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