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两手抓”
2020年02月24日15时50分    阅读:1628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伴随着全国的复工大潮,我校党委提前谋划,确保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两手抓”。

2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召开各学院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26号文《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在会上指出,开学时间要严格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精神落实,目前学校仍然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学生提前返校;要压实责任,增强“人盯人”意识,切忌松懈麻痹,从紧从严做好师生的教育引导工作;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组织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做好预算工作、人才引进、专业认证准备、“金课”“金专”建设与申报等常规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在会上就近期学校管理安排进行了通报。学生返校时间以省教育厅通知精神为准。3月2日前,教职员工进校按照现有进校规定执行;3月2日至3月8日,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进校上班;3月9日起,各单位领导干部进校上班,行政人员、后勤人员根据工作需要进校上班。

会上,朱书记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认真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的要求;要认真学习省教育厅26号文件精神,做到“人人知晓,个个重视”;要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情况;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的关系,善于创新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第二,各二级单位要召开班子会议,谋划落实好各单位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第三,全体干部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对于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要坚决纠正,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问责。

(艾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