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锡”相伴:常熟理工学院无锡籍学子向家乡报到!
2021年08月28日21时34分    阅读:271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23.jpg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有号召,青年响应。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结合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广泛发动大学生向社区报到,特别是主动与无锡市锡山区对接,在无锡籍学子中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召集令”,组建数支“青年突击队”,为基层团组织输送青春力量。

常理工无锡籍大学生团员成立临时团支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

“您好,请出示下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测下体温。”“您好,请按防疫要求佩戴口罩,感谢您的配合。”无论是社区大门,还是街道卡口,大学生志愿者是安全净土的“守门人”,他们验码、测温一丝不苟,同时防疫宣传深入到位,坚决守好团员先锋岗。

“您的疫苗接种已经预约了吗?”大学生志愿者是登门入户的健康“守护人”,他们走街串巷排查登记信息,宣传疫苗接种的政策方针,发放防疫大礼包,化解群众心中的顾虑。

在疫情面前,理工团员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积极主动向党员看齐,展现党员后备军的风采。“有困难找青年突击队”成为锡山区市民的信条,返锡人员信息摸排、居家隔离户管理、全面采样测试,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

志愿者每天将工作日志上传到QQ群,记录自己的所“践”所“闻”,传递思想,分享经验,通过学习与思考加深了他们对团组织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一枚枚团徽、一面面团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共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屏障。

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大雨瓢泼,大学生志愿者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安镇街道临时团支部书记大三学生左逸君坚定地说:“我会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团员的使命与责任,不负入团誓词,发扬好团员先进性,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战,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1234.jpg

(李昭颖/供稿 沈菲儿 邱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