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青年党员采访苏州时代新人沈晓晨
2021年08月29日10时24分    阅读:3167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D90B46FC8C53CC108AB06054_E391DFD2_6597A.png

近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喜迎建党100周年,对话百名党员”实践团在青年党员陈琳哒的带领下赴苏州采访苏州时代新人、苏州市姑苏区疾控中心沈晓晨。

抗疫战争中,疾控医护人员是离危险最近的人员之一,也是抽丝剥茧牢牢掌握病毒去向的追踪者。作为离危险最近的人群之一,“做好本职工作”是沈晓晨坚持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端的初心。2013年至今,8年多与病毒打交道的他,在面对百年难遇的疫情时还是不由得震惊新冠病毒的严重性。但他告诉自己“可能在全国范围内来看,我的角色可能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但是我想也是尽我自己的一份力,能把姑苏区的疫情控制下来。”对病例的调查、追踪病人病情的进展以及对已经追踪到的人员进行观察,是沈晓晨从疫情暴发至今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日复一日的重复工作并没有使他感到无聊,当提及到近期又有几位接触人员解除隔离时,他脸上的笑容是无法抑制的。正是疾控人员这样繁琐细碎的基层工作,拉起了一张严密的防控网,将疫情牢牢封锁。在被问及“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对这些年来党和国家的哪些变化让他感受颇深”时,沈晓晨用疫苗举例谈及党的正确领导和国家的强盛,“疫情刚开始时,有些连亲密接触者都没有疫苗可打,而现在除了老人和孩子,大家几乎都打了疫苗,这是国家强大的体现,也是给我最大的感触。”最后,沈晓晨寄语青年党员“希望我们的青年党员积极投身于抗疫这个事业,也许很多党员不具备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但是疫情中的很多学生志愿者也不畏艰难,积极投身于抗疫战争中,希望各位青年党员可以学习他们身上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精神。”

d6f48a18bb1f4c3d927f5c329510cb63.jpeg

沈晓晨正在为采样用的病毒管编号(姑苏区疾控中心供图)

穿上防护服,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面对面流调时,他是防范疫情扩散的“福尔摩斯”;深夜回家,面对熟睡中的大宝二宝,他是柔情满怀的超级奶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晓晨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着青年疾控人的责任、担当与奉献,是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


(王雪婷/摄影 王诗琪/供稿 潘启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