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1年09月10日16时37分    阅读:10592
供稿单位 / 本站

现场.jpg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我校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一生情怀,三尺讲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9月10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慎行楼齐之厅举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朱士中通报了自2020年9月以来我校教师获得的省市各项奖励名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副校长钱素平宣读了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教师名单。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大会。主席台校领导为2020-2021学年常熟理工学院“育人奖”“十佳班主任”“十佳辅导员”、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荣誉证书获得者等进行了颁奖。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宣读我校教师获得的省市各项奖励名单.jpg

江作军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各位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年来我校广大教职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抗击疫情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抓住申硕、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等目标持续发力,各方面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成为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高校,专业认证工作持续有效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绩显著,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竞赛方面捷报频传,教师横向社会服务、江苏省“双创计划”项目屡有突破等。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不辞辛劳、共谋发展的结果。当前,挑战和机遇同在,困难和希望并存。我们要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快马加鞭,只争朝夕。

校长江作军讲话2.jpg

江作军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四史”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结合今年教师节主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江作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职业追求的首要目标,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学校也将进一步完善教师培养、评价等体制机制,促进教职工政治素质与能力全面提升;二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斗力行的精神动力。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斗力行的精神动力。要真正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学校发展、学生成长紧密联系在一起,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三是在新征程的嘹亮号角中全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江作军强调,教育承载未来,教师肩负希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舟共济,开拓创新,以高尚的职业道德,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教育教学艺术,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创造学校事业新辉煌。

学生代表师范学院张钰同学献词2.jpg

学生代表师范学院张钰同学献词

会上,学生代表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182班张钰同学献词,感恩“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师、“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给予常理工学子成长成才的引领。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杨秀云老师分享了她的教书育人心得,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理工教师唯实尚真、爱生乐教、止于至善的优秀传统,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求实奉献,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大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顺利结束。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步进行。在校校领导、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等在现场外,其他教职员工、学生、校友等依托企业微信直播在线观看。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杨秀云老师发言.jpg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杨秀云老师发言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据悉,本学期初学校再次启动线上教学,我校教师体现出在特殊时期的奋进和担当,彰显出强韧的适应性,迸发出巨大的创造力,课前认真准备、课上倾情付出、课后密切跟踪,同学们倍感温暖。教师节期间,我校图书馆、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师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各二级学院、部门积极开展先进表彰、线上“云祝福”、猜灯谜、结对子、创意手工、感恩歌曲、鲜花寄语等活动,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教学是用生命在歌唱。”“留春桥、虚廓园,子川桥、师陶园,薪火相传,红烛永曜。”“祝福老师健康快乐,祝愿母校再创辉煌”……这是教师节期间我校微信公众号、微博、b站、视频号等平台的祝福留言缩影。九月的蓝天写满祝福,不平凡的2021年教师节,注定收获更多的真情关注、点赞、告白与感动。

1.2020-2021学年“育人奖”.jpg

2020-2021学年“育人奖”

2.2020-2021学年十佳辅导员.jpg

2020-2021学年十佳辅导员

3.2020-2021学年十佳班主任.jpg

2020-2021学年十佳班主任

4.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教师.jpg

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教师

4.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教师2.jpg

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教师

会议现场.jpg

大会现场


(琪琪/摄影 远航/供稿 吴涛/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