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暨2021年“战‘疫’·实践·学习·成长”主题云分享活动
2021年09月13日10时58分    阅读:341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9月12日晚,材料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暨“战‘疫’·实践·学习·成长”主题云分享活动,共有2位优秀毕业生代表、3支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以及2位抗疫先进个人进行了线上云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学、团委书记耿颖、2021级辅导员李金星、辅导员沈斌一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以“青”心汇聚,同心抗疫微视频暖场,温情与坚守的画面让大家回忆起了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暑期抗疫时光。活动开场,谢学从报告会举办初衷、社会实践取得成果、榜样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鼓励新同学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朋辈力量。

“走进身边楷模,传承榜样力量”环节,邀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选调生(苏州)陈诚分享了自己投身支教、参与公益和考公经历和心得,引得新生连连刷屏称赞;苏州大学研究生郭佳以自己的“大学日记”呼吁刚踏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认真思考自我价值、人生意义、明确方向、拒绝躺平。

“实践归来话成就,弘扬抗疫正能量”环节,爱心“1+1”七彩假期实践团高翔、百姓城管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团郑可可、“青鸽”禁毒志愿服务实践团王彧分别分享了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故事。他们中有远赴支教,关爱留守儿童的;有参与社区治理,助力垃圾分类的;有宣传禁毒,普及毒品危害的。或闪亮辉煌,或朴实温馨,每一份经历都值得珍惜与回味,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向社会贡献出了青年力量。抗疫先进个人孙悦与秦旺洋更是在此次扬州疫情中,勇敢向前,担当责任,不畏艰辛,化身青年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书写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抗疫故事。

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是学院扎实推进校风学风建设和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发挥优秀学生朋辈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的阵地平台。此次报告会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以学生的视角来讲述他们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切身体会与感悟、先进经验与启示,为新同学释疑解惑、导航青春,鼓励新同学青春追梦新时代,知行合一勇担当。


(梅霜洁/摄影 王佳佳/供稿 耿颖/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