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五一劳动节慰问活动
2022年04月29日18时45分    阅读:4060
供稿单位 / 工会

劳动节2_副本.jpg

在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将尊崇劳模、关爱劳模落到实处,校工会代表学校慰问拜访我校各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劳模的先锋表率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让我们一起聆听劳模代表的心声:

王任(常熟理工学院 副校长)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也继续改造着人本身。一个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人,往往有着勤快的特质,因为他们把各种劳动作为锻炼自己和发展自己的机会,而热爱劳动又让他(她)更受人欢迎,使其在付出同时感受到快乐自信。因此,亲爱的同志们,珍惜劳动权利,积极奋斗作为吧,我们会因为劳动而变得更聪明、更健康、更美丽!

吴珏(外国语学院 教师)

2022年的寒假有点长,返校复课的日子迟迟未定,我也跟其他老师一样,不得不重新上起了网课。我主要是通过企业微信会议直播和蓝墨云班课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线上教学的。直播的方式更有利于和学生们的互动,而云班课又能高效、及时地查阅批改学生提交的作业。半个多学期下来,我和学生都基本适应了这种线上教学方式,当然,这期间也有各种“摩擦”和“磨难”,不过,在同学们和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在线课堂顺利地进行着。通过这次网课,我也认识到,不管线上还是线下,教学永远不能只局限于一种形式,而是要多种形式相结合,找到真正适合学生、受学生欢迎、能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的教学方式,才是教育的意义所在。

凌正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

幸福生活要靠劳动创造,美好明天需要艰辛奋斗。唯有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不懈奋斗,抱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每个人都不是孤岛,此时我们更应该凝心聚力、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强化使命担当,关心好服务好师生,谱写好抗疫故事,团结带领师生共同战胜疫情。

张方舟(科技处 处长)

当前,我校正处在扬帆再启航、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起点上。置身于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大潮中,作为常理工人,我深感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学校科技工作正在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迈进,我们每一位常理工教师都将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切实担负起学校创新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钱丹(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对学生的爱,是教育最根本的表达。怀揣着学生的真诚,肩负着教师的责任,我在学生就业工作岗位上,助力毕业生打开职场之门,我体会着工作的幸福和快乐,教育的初心和价值。我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只是乐于默默奉献于我所热爱的事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在点滴行动中弘扬新时代劳动者的精神。心之所向,无问西东,学生的未来,就是我心之所向。我还要再少一点心浮气躁,多一点宁静致远,努力在潜心育人中不负新时代教师的光荣使命。

李巧云(材料工程学院 退休教师)

2020年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精辟地概括了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劳模精神是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 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我们任重而道远。要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就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认认真真教书,踏踏实实育人;不断创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有效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在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学校的创建过程中,勇当“排头兵”,勇于奉献,克服艰难险阻,为培养高质量人才而努力奋斗!

劳模是平凡又非凡的,是奋斗者的代表和化身,他们充满责任感的 “发声”与实际行动,激励并倡导着全校教职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共克时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校党委坚强领导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一线教师们坚持线上教学、科学研究不放松,行政管理各条线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师资、后勤、保卫等保障部门的同志更是连轴转,全力以赴,共同为教书育人、人才培养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为学校各项工作顺畅运转保驾护航。

Cache_2ef98f881c0da32._副本.jpg

近日,苏州市教育工会传来喜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视觉信息处理团队获评“苏州市工人先锋号”,这些奋斗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集体和个人,都展现了最美劳动者的风采。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面部署下,疫情防控工作会更加扎实有序地推进,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全体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团结奋斗,一定会夺取抗击疫情和事业发展的双双胜利。

(孙月琴/供稿 王燕/审核 吴涛 汪思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