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年08月23日16时40分    阅读:4309
供稿单位 / 本站

1.jpg

8月23日下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姜建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副校长王继元以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关于2022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习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我校开学工作以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与会领导.JPG

王培君在讲话时指出,我校秋季学期返校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重要工作,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在紧扣开学返校这条主线的同时,必须守牢疫情防控工作这条红线。他表示,开学准备工作要想细做实,按照一校一策的工作要求,细化返校方案和报到流程,错峰分批返校,提前向属地报备工作方案,做到联防联控。他强调,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理管控,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掌握科学防疫方法,提高科学防范能力。

姜建明在会上作具体部署。他表示,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仍是巨大的挑战。他结合具体工作案例,指出了返校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及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他要求,开学返校工作必须安全有序、部署周密,要充分考虑生源分布,动态掌握每一位师生健康信息,科学合理安排好核酸检测,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和运输安全,充分保障防疫物资储备,提前做好环境卫生工作,联合属地做好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会场左前.JPG

(王保红/摄影 伍鹜/供稿 吴涛/审核 南木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