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年08月25日13时10分    阅读:4550
供稿单位 / 本站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检验和优化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高效性,我校于8月25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长、党委副书记姜建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副校长王继元,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的部分师生参与了应急演练。常熟市教育局、卫健委、疾控中心、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东南街道办事处等地方职能部门领导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825161822_副本.jpg

上午九点半,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从接到属地疾控中心通知“学校有一组核酸混检结果异常”开始,覆盖启动应急响应、校园封控、人员排查、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环境消杀、校内全员核酸检测、舆情处置、后勤保障送餐等校园疫情突发后所有防控环节。应急演练遵循“快速封闭、快速转运、快速核测、快速送餐、快速回复”的五快原则,各环节紧密衔接。在应急处置过程中,校长办公室、资后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宣传部等部门牵头的工作小组分工协作、反应迅速,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忙而不乱。

应急演练结束后,结合演练开展情况和高校突发事件特点,校地双方就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梳理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具体要求。姜建明代表学校感谢地方各部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的,专家们的深入讨论为应对校园突发疫情处置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做好突发疫情的处置工作,共同织牢疫情防控网,筑牢校园防疫阵地,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_S0A4503.JPG

王继元副校长现场指挥2.JPG

医护人员引导模拟疑似患者上救护车1.JPG

医护人员引导模拟疑似患者上救护车2.JPG

现场消杀1.JPG

核酸检测2.JPG

(王保红/摄影 徐娇娇/供稿 吴涛/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