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2022级新生
2022年09月03日11时34分    阅读:9648
供稿单位 / 本站

6.jpg

“欢迎新同学!把行李给我吧。”“同学,来这里完成报到手续。”9月3日,秋雨淅淅沥沥浸润着常理工校园,亲吻着少年的脸庞。9月3日、4日,4500余名2022级新生踏入美丽的校园,就此开启属于自己的崭新旅程。

校园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随处可见的横幅、展板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各院系的迎新摊位已排成一排,志愿者学长学姐们有的高举欢迎牌,有的装扮成玩偶,以饱满的热情欢迎新生的到来。在校门口,志愿者们热情引导新生入校,为新生提供行李运输等服务;在团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等地,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新生提供引导、指示、答疑等服务,表达对新生的期待与关爱。

志愿者迎新3.JPG

为给新生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和更周到的服务,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统筹推进相关工作。9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培君,校长姜建明,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副校长王继元来到两校区报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与新生及新生家长亲切交流,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东湖校区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迎新站,王培君、李俊峰将亲笔签名的书签送给新生,希望同学们传承常理工“立本求真 日新致远”的校训,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在商学院迎新站,校领导向新生们送上书籍《寻味经典·建党100周年—榜样故事》,勉励学生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生活中锤炼品格,放飞人生梦想;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迎新站,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流,鼓励新生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

在东南校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迎新站,姜建明、王任与正在报到的新同学亲切交谈,关心路途交通安全情况,了解进入校园后初体验,报到日恰逢同学生日,姜建明为同学送上生日的祝福,鼓励他在人生新起点上继续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迎新站,校领导与新生们热情交流并合影留念。

10.jpg

在两校区“绿色通道”点位,王培君、姜建明亲切询问了受资助新生们的情况,并为大家发放“绿色通道爱心大礼包”,从书记、校长手中接过“爱心大礼包”的同学们十分感动。在新生正式入学前,学校的资助工作就已经全面展开。学校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各院系主动与新生联系,确保了解每一位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努力成长成才。

11.jpg

各学院的迎新安排丰富多样、别出心裁。外国语学院迎新站推出了思政大礼包、文创帆布袋、“经典译站”口袋书等送给新生,同时树立着“追梦青年”的心愿树,每一位新生都可以写下自己的心愿贴在树上,祝福2022级新生如大树般枝繁叶茂,一路奔走、一路盛开;材料工程学院迎新站推出“邮寄‘新’愿”活动,新生可以通过撰写卡片,将大学四年的目标愿望和想对父母说的话投递进现场的邮箱内寄给未来的自己;师范学院迎新点位前,我校退休教师朱明珠和她74级中文专业毕业生奚岳明的孙女、我校小学教育22级新生奚敏悦拍下合影,记录下跨越48年的感人师生情……

“大学,是一个让人向往,同时又充满了无限可能的地方。报到日我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来到校园,刚入大学的我对一切都感到新鲜,老师的亲切关怀、师兄师姐的热情帮助、同学间的友好相处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但大学生活并不代表着轻松享乐,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规划,点亮青春、开拓未来!”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新生龚希表达着对大学的憧憬与期待。

“未进校门,学院的班助和辅导员已经开始为我们安全报到做好了保障工作;进校门后,热心的学长学姐便来帮我们拿行李,为我们指路——核酸采样点、宿舍、食堂……让我感受到了常理工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新生赵帅这样讲述着他的大学初体验,“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一定会秉承着‘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在常熟理工学院遇到更优秀的自己。”

“很庆幸自己能来到常理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优美的校园环境、热情耐心的学长学姐、细致有序的管理安排,都让我在开学之初能够不慌不忙、从容应对,也让我更加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来自河南舞阳的商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新生路迅,在收到学院准备的开学大礼包后这样说道。“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我相信我们一定都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与正在开启全新生活的莘莘学子不同,很多学生家长既有对子女成功考上大学的满心欢喜,又有红着眼睛对孩子长大“单飞”的依依不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常熟理工学院新生入校遵循分批错峰原则,并严格按照“一查二核三测四通过”流程办理入校手续,以确保校园安全与新生入校工作稳定有序,因此送子女上学的家长也只能止步于校门前,远远地目送孩子们进入校园。

初入理工校园的少年稚嫩又热烈,他们相聚在昆承湖畔,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期待,准备迎接全新的挑战,相信朝气蓬勃的少年将在这一方广阔舞台上挥洒青春、发光发热。

王培君书记为纺设学院新生签名书签.JPG

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为新生手签书签

微信图片_20220904114803.jpg

校长姜建明、副校长王任与新生合影留念

222_副本.jpg

我校退休教师朱明珠和她74级学生的孙女、我校小学教育22级新生奚敏悦合影

_DSC18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904124726.jpg

微信图片_20220904124741.jpg

微信图片_20220905134027.jpg

你好,萌新!

1_副本.jpg

写一封信寄给未来的自己

7.jpg

装扮玩偶欢迎新生

4.jpg

_DSC187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904124915.jpg

志愿者迎新1.JPG

志愿者迎新2.JPG

20.jpg

21.jpg

志愿者为新生提行李、引路

微信图片_20220904124755.jpg

行李托运1.JPG

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微信图片_20220904105640.jpg

苏州火车站迎新接站

微信图片_20220904105647.jpg

12.jpg

16.jpg

微信图片_20220904124737.jpg

新生报到

核酸检测1.JPG

全员核酸检测

17.jpg

家长目送孩子进校

(王保红 朱晓玮 校融媒体中心 各学院/摄影 朱晓玮/供稿 吴涛/审核 南木/编辑)